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举行第五次会议 学习宪法修正案

发布时间: 2018-06-01 |来源: 中央统战部网站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31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京举行第五次会议,主题是学习宪法修正案,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各全国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驻会负责人、秘书长(总干事)及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轮值主席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主持。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总干事吴建荣等分别在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宪法修正案,将结合各宗教和各团体实际,积极组织引导宗教界广泛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宪法意识,提高法治观念,坚决抵制各种非法宗教活动,不断推进各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宗教界只有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才能更好地行使宗教信仰自由权利,更好地促进宗教关系和谐,更好地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更好地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要把衷心拥护党的领导、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的领导,作为尊崇宪法的必然要求和自觉行动。要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将法治观念融入到信仰实践和宗教生活中,同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法规的行为作斗争,增强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认真抓好宪法实施,通过学习宣传教育,把宪法精神全面体现到全部工作和日常生活之中,体现到团体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之中,使宪法真正成为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生活中的宪法,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通过学习贯彻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尊崇宪法地位、维护宪法权威,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