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办公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4-28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中国网《道家文化》频道4月28日讯 26日,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办公会议在省级宗教团体办公楼召开,山东省道协秘书长以上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张诚达道长主持,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明确了省道协新一届班子成员的分工与职责,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讨论通过了《山东省道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讨论稿)》、《山东省道教全真派冠巾活动管理办法(讨论稿)》;对《山东省道教教职人员认定办法》进行了完善和修改;研究讨论了关于举办第三期山东省道教界骨干人士培训班暨道教讲经活动相关事宜。

山东省宗教事务局宗教一处徐泓处长、杜静副处长参加会议。徐泓首先肯定山东省道协近年来的工作,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学习好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二是进一步加强团体建设,重点是加强制度建设,一定要发挥好团体的作用,研究出台相关的管理制度,把工作落实到实处;三是进一步落实12部委《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四是认真做好道教场所的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团体网站建设,杜绝网站信息出现不良言论。

最后,张诚达会长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大家会后要认真组织广大道众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会议精神以及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不断完善团体各项规章制度,班子成员要改善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道协领导班子的凝聚力。要注重人才培养,提高道众自身素质。充分发挥道教的优良传统,努力推进山东道教事业全面、健康发展。(李凤森 报道 山东省道教协会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