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国新办发表《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

发布时间: 2018-04-03 |来源: 国新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袭艳春。(元绍达摄)

4月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发布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袭艳春介绍说,《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是中国自1997年以来在保障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方面发表的第二部白皮书,以大量数据全面客观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在保障宗教信仰自由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白皮书全文约8000字,由前言、正文和结束语三部分组成。

袭艳春表示,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妥善处理宗教关系,使之与时代相适应,遏制宗教极端主义,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课题。中国结合宗教发展变化和宗教工作实际,汲取国内外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走出了一条依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的成功道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明确指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尊重和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团结信教和不信教公民努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以中、英、法、俄、西、阿等语种发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