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张诚达道长为泰安市宗教界做“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3-23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国网《道家文化》频道3月23日讯  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3月21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泰安市道教协会会长、泰山碧霞祠住持张诚达道长为泰安市民宗局机关干部、全市性宗教团体做“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张诚达道长结合参加全国“两会”的体会和感悟,从“两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协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以及今年“两会”讨论的热点焦点问题等传达解读“两会”精神,交流分享“两会”心得。

张诚达道长在报告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全体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关系健康和谐,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是对宗教界作用的充分肯定,其中关于“坚持用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要求,为宗教中国化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两会”上,张诚达道长提交了两份提案,分别是《加强基层宗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宗教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的建议》。在分组讨论中,张诚达道长还做了题为“以担当精神履职尽责”的发言,得到与会委员的广泛关注,并且文章在3月13日的《人民政协报》全文刊发。他表示,作为一名宗教界政协委员,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有益养份,以担当精神履职尽责。

泰安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乔敬田主持报告会,并对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以及当前宗教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泰安市民宗局全体机关干部,市级五大宗教团体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泰山碧霞祠、泰山灵应宫管委会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报告会。(李凤森报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