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张凤林:申报“洞天福地”为世界文化遗产 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 2018-03-07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国网《道家文化》频道3月7日讯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提出了《关于申报“洞天福地”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提案》,建议申报“洞天福地”为世界文化遗产,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

张凤林道长指出,道教经典完美论述了“洞天福地”背后“天人合一”与“道法自然”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核心思想。“洞天福地”体现了文化景观“自然与人类结合的工程”的定义,因为它们表达了人类的文化精神,也反映了特有的自然和景观特征。我们可以通过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洞天福地分布图(来源:清华大学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张凤林道长建议国家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将“洞天福地”作为一个品牌项目,集体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为世界文化遗产,将洞天福地所在区域的发展带上可持续发展的新台阶,向国际社会讲好“洞天福地”的中国故事,为解决日益恶化的世界环境问题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还子孙以绿水青山,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多贡献。(李凤森报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