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中国道教协会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2-26 |来源: 中国道教协会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座谈会现场

2017年10月27日下午,中国道教协会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驻会领导和全体教职工、中国道教学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闭幕会新闻综述,再次回顾了大会的庄严隆重。李光富会长、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孟至岭副会长重点畅谈了学习体会。

李光富会长发言

李光富会长在发言中说,本人应邀列席了开幕会和闭幕会,见证了新时代盛会的伟大时刻。这既是我个人的光荣,也是全体道教界的荣幸,充分体现了党对宗教工作的重视和对宗教界人士的关怀与尊重。感受着现场热烈祥和的气氛,心情万分激动。道教界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听从党的召唤,大力弘扬道教优秀文化,为加强文化建设作贡献;深入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把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道教界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道风建设、人才建设,保障新时代道教健康传承发展;以新思想新理论为指导,开展好公益慈善活动,努力服务社会。

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发言

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表示,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在心情振奋的同时,也感到责任非常重大。道教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自觉拥护中央权威,坚决拥护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落实中央对宗教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提升道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文化自信,传承创新道教优秀文化;弘扬道教生态环保理念,共建美丽中国。

孟至岭副会长发言

孟至岭副会长谈到,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瞻远瞩,大气磅礴,充满着智慧,闪耀着光芒,是新时代的总体指导思想和动员令,我们道教界人士深受鼓舞。我们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依托,加强自身建设,弘扬道教真精神,彰显道教济世利人的自身价值,为祖国强盛、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做出贡献。

办公室主任张建明发言

中国道教学院办公室主任王书献发言

部室负责人张建明、王书献、郝钦亮、陈其楠、冯鹤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进一步为道教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座谈会的领导

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在座谈会结束时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发挥道教自身优势,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来源:中国道教协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