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全国政协委员:黄至安

发布时间: 2018-02-26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中国网李凤森:黄会长好,从去年12月3日您荣升南岳衡山道院方丈到现在已经三个月过去了。您这次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来京参加全国两会,带来了哪些有关南岳道教的建议呢?

黄至安会长:我有两个提案,其中一个是《关于请求恢复南岳财神庙为道教活动场所的提案》,2017年11月,国家宗教事务局等12部门联合发文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南岳区委、区政府及宗教有关部门加强了对非法宗教场所的治理。值此正本清源之际,我们请求相关部门,按照宗教政策,恢复南岳财神庙为道教活动场所,由政府宗教部门依法监管,其它相关部门按各自职责进行业务指导。第二个提案是《关于宗教活动场所回归文化功能的提案》,建议有关部门加强研究与指导,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宗教活动场所建筑质量、文化元素的品位和质量、教职人员文化素养,让宗教活动场所回归方外之地的本质,回归其文化功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