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全国人大代表:张金涛

发布时间: 2018-02-26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中国网李凤森:张会长好,您连续当选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后,又在今年一月份第四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作为道教界唯一一位全国人大代表,今年两会您准备提交什么议案和建议呢?

张金涛会长:今年是我在全国人大履职的第十六个年头。作为道教界唯一一位全国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

道教是中国本土宗教,自东汉创立以来,已有近两千年的悠久历史。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对中华民族的政治、经济、文化、艺术、医学以及民族心理、社会习俗等方面都产生了深远影响。

“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如何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正确走好我国宗教的相适应道路呢?那就要“最大限度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最大限度抑制宗教的消极作用。”所以我准备了《在新时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伟大进程中进一步大力发挥道教积极作用的建议案》,建议挖掘提炼道教文化核心元素,古为今用创新发展;建议通过组织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以及开展国际道文化交流、系列道文化体验夏令营等活动,实现道文化的传承;建议加强道教自身建设,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建议发挥道教独特优势,加强与海外道教界交流,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建议加强新媒体的监管力度,“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宗教问题。在互联网上大力宣传党的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传播正面声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