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全国政协委员:吉宏忠

发布时间: 2018-02-26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中国网李凤森:吉会长好,上海道教的公益慈善工作做的很好,在全国道教界可以作为典范。有自己的经验,也有自己的模式。这次您作为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是否有关于道教公益慈善事业方面的提案呢?

吉宏忠会长:有的。我准备了一个《关于加大资源整合推动宗教公益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的建议》,我国宗教界公益慈善事业存在一些不足和发展瓶颈,制约了宗教界参与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优势和潜力的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建议各级宗教管理部门加大对宗教公益慈善的研究、引导、协调和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依法行善、依法治善、依法促善”。同时也要加大宗教公益慈善专业人才培养,打造中国宗教慈善事业的专业人才队伍。

中国网李凤森:我去过上海多次,也到过几次上海城隍庙,发现上海市的信众基础很好,但是发现城区的道教场所除了城隍庙、白云观,还有其他的道家宫观场所吗?

吉宏忠会长:上海传统中心城区,一共有三处道教场所,崇明区一处道教场所也没有。这也是我要提出的第二个《因地制宜因教制宜做好新时期宗教活动场所合理布局》的提案。建议各级政府有关部门既从保障与满足当下信教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又要立足全局,因地制宜,因教制宜,考虑和谋划场所建设布局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