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中国道教协会九届六次会长会议在江苏常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1-09 |来源: 中国道教协会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2018年1月3日,中国道教协会九届六次会长会议在江苏常州召开。中国道教协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参加会议;中国道教协会驻会副秘书长列席会议。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副司长李寒颖,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处长艾潇莅会指导。会议由黄信阳副会长主持。

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做了《中国道协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的报告。报告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教务工作、大力弘扬道教文化、努力培养道教人才、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开展对外友好交流等7个方面,总结了中国道协2017年的主要工作,并指出了协会目前在落实上级精神、修订规章制度、指导地方教务工作、梳理清规戒律、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报告还对2018年的工作做出部署,重点做好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组织道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研讨会,启动《中华续道藏》和“道教教义体系现代建构”两大文化工程,完成《道医集成》《道经精要》出版发行工作,完成全国道教院校统编教材出版发行,编制道教人才发展规划和学院发展规划,建设道教教务工作信息库,梳理清规戒律,修订教制规章,指导地方道协开展方丈、住持升座仪式,开展好传戒、授箓活动,运用上善慈善基金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综合开展道医养生培训活动,出访东南亚等国家进行道教文化展览,指导江苏省道协举办首届国际生态道教论坛等19项重点工作。

听取报告后,参会人员对工作报告和《2017年中国道教工作大事记》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所做的工作报告,内容详实、亮点频出、目标明确,全面系统总结了中国道协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2018年的工作做出了明确部署。《2017年中国道教工作大事记》对全国道教界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收录,形式和内容都非常好。大家都深受鼓舞和振奋,一致表示,2018年,将在李光富会长带领下,鼓足干劲、团结一致、认真落实,争取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李寒颖副司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道协换届以来的工作,并希望中国道协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契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他就道教界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加强自身教制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对外友好交流互动等问题,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会议鼓掌通过了《中国道协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的报告。

最后,李光富会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道教工作能否继续创新推进、取得更多成绩,总结经验和周密部署都至关重要。对于今后的工作,他希望协会领导班子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道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做好道教人才培养工作和其他基础性工作,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示好新时代道教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新精神、新面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