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第二届中国道教文化艺术周15日至19日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1-1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中国网《道家文化》频道11月13日讯 10日,第二届中国道教文化艺术周新闻媒体通气会在西安举行。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胡诚林、西安市道教协会会长刘世天等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会上宣布: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支持、中国道教协会主办、西安市道教协会承办、陕西省道教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西安市会展业发展办公室、西安道教各宫观协办的第二届中国道教文化艺术周将于11月15日至19日在西安举办。

胡诚林代表主办方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亮点活动。本届道教文化艺术周将深入挖掘道教教义教理,实现道教文化在当代社会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使其契合伟大时代的新要求,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契合人们的精神发展需要。本届艺术周的主题是“道济天下·德化人生”,活动期间将举办第九届玄门讲经、第十七届道教音乐汇演、道文化学术研讨会、道教文化艺术展、道医义诊与养生展示、慈善捐助活动等,还将召开中国道教协会九届二次理事会议、举办西安市道教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等。

刘世天介绍,本届艺术周将有来自美国、德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高道大德赴会,届时高道大德、专家学者将围绕“一带一路·以道相通”等四个主题展开深入研讨;艺术周活动还包括周至楼观台举办祈祷“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大法会;极具吸引力的道教音乐演出;全国各地书画名家的400余幅书画作品艺术展;经过全国层层选拔出来的18位讲经高手将会滔滔雄辩,一展才华;12位国内著名的道医和养生专家在活动期间进行慈善义诊,免费服务广大群众。(责编:李凤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