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中国道教协会九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1-02 |来源: 中国道教协会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10月29日下午,中国道教协会九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在国家宗教事务局培训中心召开。国家宗教局一司司长王健、副司长李寒颖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中国道教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道教协会会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深刻体会。李光富会长、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至安副会长、赖保荣副会长、张金涛副会长、陆文荣副会长、吴诚真副会长、吉宏忠副会长、李兆彩书记等都做了发言。大家对李光富会长代表道教界受邀列席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和闭幕会都感到非常自豪,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宗教界人士的亲切关怀与尊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等。这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都要求道教界积极响应,交出新答卷。道教界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道教工作实际,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团结和引领广大信教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凤林秘书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道教协会近期的主要工作。他希望全国道教界团结一致,认真配合中国道教协会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会议还审议了将在中国道教协会九届二次理事会上表决的有关文件。

会上,王健司长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道教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道教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李光富会长做总结讲话。他对此次会议作了全面总结,也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道教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继续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三是要贯彻落实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四是要继续支持中国道协的整体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王健司长讲话

李光富会长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黄至安副会长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赖保荣副会长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张金涛副会长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陆文荣副会长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吴诚真副会长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吉宏忠副会长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李兆彩书记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