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上海城隍庙举办中元节赠“平安米”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02 |来源: 上海城隍庙 |作者: 刘金豪 |责任编辑: 君君

9月5日(农历丁酉年七月十五中元节),上海城隍庙举办中元节赠“平安米”活动,以求人天同庆,阴阳两利。清晨6时,上海城隍庙庙门开启,向十方善信广赠“平安米”,并组织“爱心分队”深入豫园社区10个居委和2家养老院,为居民和孤寡困难老人送上“平安米”,把爱心温暖送给更多的人们。

袋袋平安米,拳拳慈爱心。上海城隍庙以中元节赠“平安米”活动为契机,将道教民俗传统与社会公益慈善相结合,探索一条有道教特色的慈善之路。

中元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道教宫观在这天有施米等传统,以倡导道教“济世度人”的宗旨。

(供稿:上海城隍庙,作者:刘金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