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黄至安道长出席台湾2017两岸道文化书法联展

发布时间: 2017-11-0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12日,台湾举行2017两岸道文化书法联展。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南岳坤道学院院长黄至安道长出席此次书法联展。

嘉宾们参观了展览,认真欣赏了展品,被书画家们的精湛技艺折服。道教的书画艺术深受道教思想文化影响,在中国乃至世界书画艺术史上占据了重要地位。道教书画展新作佳作颇多,体现出道教书画艺术博大精深的内涵。

在同时举行的书画笔会上,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切磋交流,以艺会友,现场气氛热烈。道教书画是道教艺术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因为深受道教思想文化的浸润,所以蕴含着独特的艺术气质,以体现天地自然的朴素之美、形神兼备和“知白守黑”的意境之美、重精气为用的内在之美为创作追求。(责编:李凤森摄影:严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