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中国道教协会与俄罗斯道教协会联合举办道教文化线上讲学班

发布时间: 2023-10-12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8日,由中国道教协会与俄罗斯道教协会联合举办的道教文化线上讲学班成功举行。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副会长孟至岭道长、张高澄道长,秘书长李寒颖和俄罗斯道教协会会长阿列克谢出席活动,来自俄罗斯不同城市的近150名道教爱好者在线参会。会议由李寒颖和阿列克谢共同主持。

李光富在致辞中对俄罗斯道教协会为促进道教在俄罗斯的传播所作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并为屏幕前的俄罗斯学员系统讲授了道教教理教义和生活方式等知识,并告诫大家,修道的先决条件是立德,希望大家自觉将道教教理教义作为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则。  

孟至岭和张高澄分别为学员们讲授了道教的内丹修炼和道教养生理论,细致讲解了保养“精气神”在内丹修炼方面的重要内涵和意义,分享了传统道教养生的智慧和精华及道教对于生命价值独特的认知与理解,希望屏幕前的学员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期间,由道长详细讲解并演示了道教养生功法“八段锦”。整个活动持续了6个小时,参会者热情高涨、持续专注、积极参与,在线上向道长提问,进行有效互动沟通,气氛融洽。  

中国道教协会与俄罗斯道教协会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已有近十年之久。俄罗斯道教协会通过在俄罗斯多个城市开办道教文化研修班,培养了一批道教爱好者。此次线上讲学班为这些道教爱好者提供了极大学习便利和内容丰富的道教知识,同时进一步加深了中国道教界与俄罗斯道教界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双方均表示希望将该活动机制化并进一步丰富完善。(中国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