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世界道教联合会在道教福地茅山成立 李光富道长当选为理事长

发布时间: 2023-09-27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曹洋

9月24日,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在中国江苏省句容市茅山开幕,世界道教联合会在此期间成立。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当选为理事长。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52个道教组织成为世界道教联合会创始单位会员。

世界道教联合会是中国道教协会为响应各国道教界呼吁而发起成立的。它是由各国(地区)道教团体、道教宫观、道教相关机构及信仰道教或热爱道教文化的知名人士自愿结成的国际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以继承发扬道教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世界道教徒团结合作,推动道教时代化、国际化,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世界和平发展为宗旨。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世界道教联合会理事长李光富表示:“世界道教联合会的成立,是全世界道教界长期交流交往的结晶,是中国道教走向世界的新起点,将进一步推动世界道教徒团结合作,促进道教国际传播。”

成立大会举办地江苏茅山是道教上清派的发源地,历史遗存丰富,文物古迹众多,被誉为道教“第一福地,第八洞天”。(李凤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