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兰明尚在福州会见香港、马来西亚道教界人士参访团一行

发布时间: 2023-09-22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9月16日下午,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厅长兰明尚在福州会见了由香港道教联合会梁德华主席、陈勇生副主席及马来西亚北海斗母宫主席许远达拿督率领的参访团一行。

兰明尚对参访团来闽表示欢迎,对香港道教界爱国爱港,马来西亚道教界华裔心系祖国的行为表示赞许。兰明尚指出,福建与香港、马来西亚道教界渊源深厚,联系密切,希望三地道教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包括道教文化在内的中华文化、中华文明,发挥福建道教祖庭祖庙及与港澳台、海外关系密切等特点和优势,加强互动联谊,共促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大联合。


梁德华表示,香港道教联合会汇聚香港地区道教及民间信仰信众的爱国爱港力量,为促进香港的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并表达了加强闽港道教界交流的愿望。

马来西亚北海斗母宫主席许远达拿督表示,为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该宫将于2024年9月举行罗天大醮活动,希望能够得到福建省道教协会的相关支持。

福建省道教协会谢荣增会长表示,中国已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正处于伟大复兴的进程中,道教作为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应当在实现文化复兴的过程中,积极发挥福建道教祖庭(祖庙)文化优势,为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华文明更好走向世界而努力。

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民宗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福建省道协驻榕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见。(福建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