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黄信阳出席第十三届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9-2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9月20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传统与生态哲学分会主办、北京市道教协会协办的第十三届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北京市道协会长黄信阳道长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七届理事长王玉庆先生共同为大会鸣锣开幕。

黄信阳会长在致辞中指出:道家思想崇尚自然无为,主张顺应自然之性,提倡返朴归真。我们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都要为生态环境保护和人类幸福付出努力。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升强化生态环境安全意识和公民生态文明意识,遵循客观规律,守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底线,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全民行动和美丽中国建设

北京市道协常务理事、文化委委员谢路军教授、陈霞教授分别以《大道十性说》《古代智慧解决当代难题:道家思想与生态文明构建》为题,从学术和实践层面深入探讨生态文明思想包含的中华传统生态哲学思想,科学、辨证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开放、包容、和合”理念,积极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北京市道协已连续多年支持参与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充分发挥道家思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有益作用。(北京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