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天妃宫将举办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暨天妃宫落成90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13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据悉,浏河天妃宫10月13日举办“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暨天妃宫落成90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

浏河天妃宫,始建于北宋宣和五年(1123),是江南地区建造最早又保存至今的妈祖宫庙之一。浏河天妃宫,不仅是历代妈祖信众、特别是航海人员祭祀妈祖的重要场所和传播妈祖文化的重要节点,而且是元明两代、百年海上漕运的历史见证,是明代郑和七下西洋、揭开世界大航海时代序幕的历史见证,是太仓作为海内外重要经济贸易基地的历史见证,是太仓以港而建、以港而兴、以港而盛的历史见证。历经沧桑的浏河天妃宫,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今天,浏河天妃宫以崭新的姿态、独特的风采,呈现在世人面前。她将成为海洋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妈祖文化的宣传阵地,成为同宗同祖的台湾海峡两岸人民文化交流、加强联络的感情纽带。(太仓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