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湖北、江苏、山东等地道教界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04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是所有中国人都必须铭记的日子。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引导广大道众及信教群众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武汉长春观于9月3日庄严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和平祈祷”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道教协会会长、武汉市道教协会会长、武汉长春观方丈吴诚真道长祝福国家繁荣康泰、民众安居乐业、世界永享和平。

9月2日上午8时,武汉大道观全体道众云集翠云草坪,隆重庄严举行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道众面向国旗行注目礼。9时,在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武汉市道教协会副会长、武汉大道观监院任宗权道长的带领下,率领两班道众,隆重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8周年祈祷和平法会”。诚祝世界各国战乱皆息,和谐友爱,永享和平。通过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国家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武当山道教学院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活动。

9月3日上午,句容市道教界在茅山道院元符万宁宫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和平祈祷法会”。句容市道协理事代表、茅山道院道职工代表及弟子、信众代表共约40人参加。在中国道教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碑前句容市道教协会会长、茅山道院住持杨世华道长率道众祈愿干戈永息、和平长驻。以道教特有方式铭记历史,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烈和无辜死难者。

9月3日,时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之际,周村道教协会在三星庙举行纪念活动。深切怀念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和殉难的人们!马至存会长在活动开始时向全体道众说:作为新时代的道教人士,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各民族各宗教同心协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而共同努力。(武汉长春观、武汉大道观、武当山道教学院、句容道协、周村道协联合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