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问道茅山——保朴山房

发布时间: 2023-02-23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第一福地,第八洞天”金坛茅山,南抱“五古湖”之一长荡湖,山水相望、山水相依,留人驻足。宋欧阳修曰:“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

在山之间伫立着一座恬静小院——保朴山房,它是一家融入道养生特色的山间美宿,取意为“回归天然之质朴,如婴孩般纯净”,周遭树林密布,按道家五行分布的小屋错落其间,新中式的家居风格与质朴的院落融为一体,静谧中透着安然,朴素不失豪华,高贵而又典雅,好似人间仙居。






进入山房,你可以坐下来晒晒太阳,泡一壶茶,品尝道家养生菜肴,亦或漫步在山中古寺、陶弘景中医馆、木屋、院落,听琴、读经、下棋,让山间微风和青山绿水洗去内心的疲惫。





(茅山管委、金坛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