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两岸新春祈福书法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1-24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广大精微”“祛疫纳福”……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一份份真挚的祝福在两岸之间传递,表达了两岸民众彼此间的深厚情感,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共同期望。

1月23日,“两岸新春祈福书法交流会”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太清宫和宜兰礁溪明德道院同时举办。

活动现场,两岸道家、道教书画名家挥毫祈福,用一幅幅书法作品展示中华文化精髓,交流心得体会,呈现出两岸同胞“心连心、手拉手、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浦东新区道教协会会长丁常云在致辞中说,两岸道家、道教是一家,共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璀璨文明,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两岸同胞共迎相庆,是两岸一家亲最好的表达。面对仍然在持续的疫情,在辞旧迎新之际,两岸道家以笔墨为媒,以祈福为题,共同书写对新年的祝福,愿心手相连,国泰民安,同舟共济,福泽两岸。

中华道家文化推广教育学会理事长金士懿表示,道家文化在两岸都有深厚基础和广大信众,崇尚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是一种具有大智慧的理念。这次两岸以书法交流的形式,共同举办新春祈福活动,就是要在疫情中给人们一种希望,在新的一年否极泰来,虎虎生风。

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蒋涞副院长表示,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媒介,促进两岸交流交往是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长期以来一直秉持的目标。在全球疫情不断,两岸交流遇冷的背景下,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血脉联系成为了最好的载体,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希望两岸同胞共担大义,共谋复兴,共圆梦想,共享安康。

除了书画家之外,还有不少道教信众一起参与了这次书法交流活动。他们通过参加活动,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财富和牢固的心灵纽带,感受到海峡两岸书法艺术秉承一脉。他们也希望,未来两岸多举办更多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增进两岸传统文化的互融互通,强化两岸道教、道教的血脉连结,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与中华道家文化推广教育学会、上海市浦东新区道教协会联合主办,上海市浦东道教书画院、宜兰礁溪明德道院协办。(中国道协、浦东道协联合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