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全国政协委员胡诚林道长围绕加大中央财政政策资金对生态保护修复的支持力度、加强陕西特色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和将宗教教职人员纳入新冠疫苗重点接种人群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21-03-08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道教协会会长胡诚林道长提出三份提案,分别是《关于进一步加大中央财政政策资金对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支持力度的提案》《关于加强陕西特色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的提案》和《关于将宗教教职人员纳入新冠肺炎疫苗重点接种人群的提案》。

《关于进一步加大中央财政政策资金对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支持力度的提案》中,建议国家加大财政预算资金安排,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加大西部省份支持力度。其次是建议国家向黄河支流的上游地区尤其是革命老区给予重点扶持,继续加大对巩固和推广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试点工程的资金支持。积极创新投融资机制,引导各类资金投入黄河生态治理。

在《关于加强陕西特色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的提案》中,胡诚林道长提出四点建议:一、不断加强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辩证关系“两山理论”的宣传。二、实施利用与保护相结合的原则,建立药材保护和检测体系,加大监管力度。三、出台相应政策,支持优秀的科技型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建立秦药培育培植基地,加强对濒危中药材种苗资源的繁育与保护。四、设立相关省级野生中药材科研项目,整合科研技术资源,提升野生中药材利用水平与科学研究,打造秦药品牌。

胡诚林道长在《关于将宗教教职人员纳入新冠肺炎疫苗重点接种人群的提案》指出,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苗研制成果令人振奋,已经有17项疫苗在开展临床试验,4项疫苗已经附条件上市,正在对全国重点人群进行接种。此次接种并未将宗教教职人员纳入重点接种人群。而全国五大宗教教职人员总数约三十七万余人,每天要接待数以万计来自境内外不同身份的信众游客。由于宗教场所空间较小密闭,宗教活动相对集中,前来人员复杂零散,这既为疫情防控带来很大难度,也使得宗教场所成为潜在高风险场所,而从事一线宗教服务的教职人员更是成为隐性的高风险感染人群。因此,他建议将宗教教职人员纳入新冠疫苗重点接种人群予以尽快接种,这样既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于宗教界的关心关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