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全国政协委员张凤林道长围绕推动道教活动场所不动产权登记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21-03-05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上,与会全国政协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张凤林道长赴京参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今年主要围绕推动道教活动场所不动产权登记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关于推动道教活动场所不动产权登记的建议》提案。

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建议将宗教用地纳入到国家土地整体规划当中。在《土地管理法》及配套法规中,明确城乡宗教用地为公益性土地,由国家土地管理部门无偿划拨。二是上级领导部门协调统战宗教、资源管理、城乡规划、城乡建设等相关部门联合出台细化政策,对宗教不动产权登记做出细化规定和统一部署。三是采取区别对待原则。建议2018年2月1日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正式颁布前已经取得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的场所,予以简化程序、无偿办理不动产登记。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颁布后登记的宗教场所,按照新政策和要求,办理有关登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