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全国政协委员黄至安道长围绕完善长沙云麓宫整体格局、挖掘保护道医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21-03-05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道长提出了《关于调整长沙岳麓山景区规划完善云麓宫整体格局的提案》和《关于挖掘保护道医瑰宝,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的提案》。

黄至安道长在《关于调整长沙岳麓山景区规划完善云麓宫整体格局的提案》中提出:座落于云麓峰的云麓宫是道教第“二十三洞真虚福地”,云麓宮作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胜地,已经有1700多年。在它的重修详规中应予以充分考虑,并征求道教组织及主管部门意见,充分考虑保障道观基本格局的完整性和宗教生活基本需求,依法科学决策,而不是单方面地将其建筑面积限制在1100平方米以内。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力度,支持其原址整体恢复,让当地悠久的道文化有必要的立足之处,与山下岳麓书院、山中麓山寺交相辉映,和谐共融。

在《关于挖掘保护道医瑰宝,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的提案》中,黄至安道长建议:一是要从学术上明确道教医学作为传统医学的一门重要分支的地位;二是要对道教医学的挖掘、整理、传承和实施给予政策倾斜和扶持;推动培育道教医药及相关产品研发、制造能力,支持建设产学研平台,推进道教医药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三是规范各类道医及医馆管理,完善道医医师资格认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