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盘龙区道教文化传播中心将举办“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1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迎接牛年春节的来临,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盘龙区道教文化传播中心邀请云南著名书法家们,将于1月16日上午9:30至11:00在盐隆祠真庆文化广场,举办“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市民送上新年的祝福,欢迎大家前来参加活动,免费领取春联和暖意浓浓的新年祝福!

春联,是一种独特的文学形式,结合了书法与诗词,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一,是书法精神与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如今的春联已经被世界公认为是我国一种优秀的灿烂的文化遗产,研究和创作,普及和推广楹联文化,弘扬和传承楹联事业已经愈来愈被人们重视关注。

盘龙区道教文化传播中心已经连续六年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该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传统民俗文化的健康发展,也营造了学习和传承书法艺术的良好氛围,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兴盛!(盐隆祠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