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香港啬色园黄大仙祠百周年纪庆•道教文化书画展》开始征集书画作品

发布时间: 2020-12-2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2021年9月,将迎来香港啬色园黄大仙祠创立一百年。香港啬色园黄大仙祠将举办隆重的庆祝盛典活动。此次活动,更是弘扬和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和道教文化的重要平台。

为配合办好此次盛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国道教书画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发挥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时代正能量,香港啬色园黄大仙祠将举办《香港啬色园黄大仙祠百周年纪庆·道教文化书画展》。即日起,开始征集书画作品。具体开展活动内容如下:

一、主要内容

1.活动主题:啬色园黄大仙祠百周年纪庆——道教文化书画展;

2.征集时间: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4月31日;

二、创作要求

1.作品内容:要突出中华传统文化、体现道教意蕴,或恭贺黄大仙祠百周年纪庆。

2.作品类型:中国画(山水、人物、花鸟均可)、书法(字体不限)、神明画像。

3.作品要求:书画尺寸,原则上不小于69厘米宽、138厘米高;

4.作品数量:一人可报多幅(组)作品,也可多人联合创作。

5.作品创作:参展作品必须是本人(或几人)原创作品。

6.作品提交:提交参展作品要随附作品名称、姓名、联系方式和个人艺术简介。

三、征集活动联系

1.作品投稿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B座409室,李先生(代收),电话:18210911166;

2.作品电子版书画照片投稿邮箱:2324883815@qq.com;

四、其他事项

1.2021年5月1日至7月31日;年评委会对作品进行评选,首先选出入编《香港啬色园黄大仙祠百周年纪庆——道教文化书画展作品集》,再从中评选出优秀作品,装裱后在香港庆典现场展出。

2.庆典现场参展作品展出结束后,由香港啬色园黄大仙祠永久性珍藏。并颁发相关纪念证书。

3.优秀参展作品将在中国网道家文化频道·书画名家专栏或相关的网站、官方微信上陆续刊登。

4.主办方将邀请五位优秀作品作者前往香港参加百年庆典活动,并现场挥笔泼墨助兴。

5.组织方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像、出版及宣传权。

6.凡参加此次作品征集者视为同意本次征稿规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