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奉贤上真道院首次开展国学文化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2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闭目冥心坐,握固静思神,叩齿三十六,两手抱昆仑......12月1日,奉贤上真道院首次开展国学文化公益活动,针对道院附近的村民和都市白领不同对象,开办了两个国学十二段锦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学员们首先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并畅谈了各自对十二段锦的理解感受。随后主教老师史陈宬道长简单介绍了十二段锦以及道教一些基本养生功法,教授期间,史道长不断纠正每个学员的姿势,最后还向部分岁数较大的老人传授了一些小的养生知识与功法,得到了现场的一致好评。

此次开办的十二段锦培训班,是奉贤上真道院首次开展国学文化公益活动,旨在推广“生活之道”,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学、了解道教。今后,道院将继续开设更多国学课程,主动服务信众、回馈社会,发挥道教自身优势,大力挖掘和弘扬传统国学文化,更好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奉贤上真道院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