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中国道教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学生手册》

发布时间: 2020-11-1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11月5日下午,中国道教学院邀请消防专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国道教学院全体师生,中国道教协会部分员工,物业、保安及斋堂等后勤服务人员参加。

讲座中,专家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且通过真实案例视频图片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他还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这些意外,灾难发生时应如何自救,如何在保护生命安全的同时将损失降到最低。

消防安全培训后,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道教学院学生手册》。王书献副院长表示,孟至岭副会长兼副院长对《中国道教学院学生手册》重新修订十分重视,多次召开院务会研究修订方案。本次修订在很多方面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体现了我院进一步加强道风建设的努力以及进一步加强管理的决心,同时也体现出对学生的关心爱护。希望大家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学生手册》中各项规定,学修并进,取得更大进步。教务处副主任杨君就本次《中国道教学院学生手册》修订的重点内容、修订过程、修订意义等作了说明。(中国道教学院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