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广东省普宁市道教协会成立暨粤东国际道教论坛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3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10月30日,普宁市道教协会在池尾举行第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奏唱国歌,集体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然后审议通过了《普宁市道教协会筹备组工作报告》、《普宁市道教协会章程》和《普宁市道教协会选举办法》等有关文件,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第一届领导班子,会议选举陈明性道长为普宁市道教协会会长。礼请李光富道长为总顾问,陆文荣道长、赖保荣道长、梁崇雄道长、周和来道长等为顾问,潘崇贤道长为名誉会长,吴诚真方丈为咨议委员会总顾问。陆文荣道长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发表祝贺讲话。

会上,出席会议的普宁市政协副主席陈少林代表社会各界对普宁市道教协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普宁市道教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粤东国际道教论坛揭牌,恰逢党的第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之时,这寓意着我市道教工作将借乘东风扬帆起航,是我市宗教界的一件大喜事。道教是植根于我国传统文化的宗教。普宁是潮汕地区道教文化发祥地之一,要求市道教协会要协助党和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维护社会稳定;要广泛团结道教界信教群众,为普宁两个文明建设作贡献,积极引导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我相信,市道教协会成立以后,以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方针,通过你们的积极努力,一定会把我市的道教工作做得更好,团结和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为普宁的两个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普宁市道教界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疫情防控战要求,发扬道教“仙道贵生无量度人”的精神,向普宁市慈善总会捐款1.47万元、大星村等捐赠价值5万元的抗疫防疫用品,参与构筑一道道新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战中;在这次成立大会上,现场向普宁市南阳山红色文化促进会捐款10万元,用于南阳山红色遗址修缮建设。

普宁市道教协会第一次代表会议的圆满召开,标志着普宁市道教事业、民间信仰管理工作开创了新的起点,将跨入一个新的历程。希望全体代表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发扬道教的优良传统,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为普宁道教事业、民间信仰事业健康发展而努力。

中国道教协会等45个单位、友教团体和个人发来贺电贺信。(普宁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