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李维新向崆峒山道教协会捐赠36.5米《道德经》长卷

发布时间: 2020-10-27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马飞虎 |责任编辑: 曹洋

10月25日上午,甘肃陇南徽县书法家李维新先生向崆峒山道教协会捐赠《道德经》长卷仪式在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山紫霄宫隆重举行。

李维新先生,甘肃省陇南市徽县人,现为徽县教育局干部,陇南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多年研习书法,对楷体书法造诣颇深。

2019年5月,李维新先生应崆峒山道教协会会长李宗旭的邀请,历时一个多月用楷体书写了5284字的《道德经》全文,甘肃成县书法名家尹怀君先生题写了卷头,徽县书画名家马继红先生彩绘了老子圣像,徽县书画家、装裱师张建明先生为其免费装裱,全卷长达36.50米。据悉这是崆峒山道教协会首次受赠收藏的《道德经》书法长卷。

徽县参加捐赠活动的有李维新、郭志勇、冉加强、马飞虎等人士,这对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加强陇南徽县和平凉市书画艺术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华道教第一山”——崆峒山  李凤森拍摄

崆峒山位于甘肃省平凉市,是丝绸之路西出关中之要塞。自古就有“中华道教第一山”之美誉。崆峒山先后获得了“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十大道教文化旅游胜地”和“中国最美的十大宗教名山”等桂冠。相传被尊为人文始祖的轩辕黄帝曾亲临崆峒山,向智者广成子请教治国之道和养生之术;秦皇、汉武亦慕名登临;司马迁、杜甫、白居易、赵时春、林则徐、谭嗣同等文人墨客笔下多有赞誉。崆峒武术被誉为中国五大武术流派之一。

《道德经》是春秋时期老子的哲学作品,是中国古代先秦诸子分家前的一部著作,是道家哲学思想的重要来源。全本以哲学思想的“道德”为纲宗,论述修身、治国、用兵、养生之道,而多以政治为旨归,乃所谓“内圣外王”之学,文意深奥,包涵广博,被誉为“万经之王”,对传统哲学、科学、政治、宗教等产生了深刻影响。(马飞虎 崆峒山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