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广东道协参加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座谈会暨捐款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7-0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6月29日下午,广东省宗教界参与2020年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座谈会暨捐款仪式在穗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秀英出席仪式并作简要动员讲话。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省伊斯兰教协会、省天主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等5大全省性宗教团体在穗秘书长以上负责人及各地宗教界热心人士约70人参加了捐款仪式。仪式现场,宗教界人士踊跃为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款达794万元。

李秀英主任在讲话中传达了黄宁生常委对宗教界多年来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的肯定和感谢。她要求,我省宗教界参与扶贫济困活动,要认真贯彻落实叶贞琴常委在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注意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帮扶工作的实效。要以民族地区为重点,做好定向捐赠;以挂牌督战的133个行政村为重点,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以消费扶贫为重点,开展“以购代捐”活动;以农村贫困群众为重点,开展好扶贫访贫慰问活动。

李秀英主任强调,全省宗教界要注重在扶贫济困中推动宗教中国化进程。要深入总结宗教界开展扶贫济困活动的成效经验,宣传我省宗教领域扶贫先进故事,弘扬宗教正能量。要使扶贫济困成为宗教中国化实实在在的载体之一,培育、推广先进典型,为基层推进宗教中国化树立看得见、摸得着的标杆。要规范监督管理,注意在新修订《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规定的范围内开展活动,不得在扶贫济困活动中传播宗教。

会上,广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潘志贤做了发言,潘会长表示,发扬道家齐同慈爱的精神,是每位有道之人的职责,广东道教界将为广东全面打赢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力量。

道经有云:“天道无亲,常与善人”。道教扎根于深厚的中华文明土壤,得到中华民族伦理道德文化的浸润,是特别注重慈善理念的宗教。广东省道教界多年来坚定不移地支持广东省扶贫济困工作,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宫观长期关闭经济自养困难,在这种艰难的环境下,道教界仍竭尽所能,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出资出力。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的引领下,以潘志贤会长为领导的广东省道教协会号召全省道教界人士踊跃参与,为“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止发稿日,省道教界共为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捐资79.73万。(广东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