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葛仙山寺观管委会捐赠《葛仙山志》线装孤本

发布时间: 2020-05-26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日前,铅山县葛仙山寺观管理委员会珍藏的民国档案线装本《葛仙山志》二册残孤本捐赠给铅山县档案馆收藏。

该志按照葛仙山寺观管理委员会主任李绍华道长的意愿,由退休干部原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汪华光,县政府办退休干部曾健雄两同志到馆捐赠。

该志由铅山民国时期的县长彭复苏主编。由于历史原因,直到上世纪九十年代,铅山县政协副主席汪华光和县统战部副部长谢海燕等同志知道此志后,立刻去查找。待找到时,由于时间长久,已经严重霉变腐烂。后经由汪副主席一行与上海市图书馆古籍修复联系,用了一年修复时间,重新装钉保存下来。

《葛仙山志》的入馆,为铅山档案馆又增添和保存了一件珍贵的民国时期档案。

据悉,铅山县档案馆准备将该志进行数字化扫描,完成电子版档案。(铅山县档案馆葛仙山寺观管委会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