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全国政协委员张凤林:关于理顺全国性宗教院校定位和解决宗教教师待遇问题的提案

发布时间: 2020-05-2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提出《关于理顺全国性宗教院校定位和解决宗教教师待遇问题的提案》。

全国性宗教院校从成立时间看,大都在1966年前和上世纪八十年代,最晚的中国道教学院也已三十周年。开办以来,共为各宗教培养几千名各类毕业(结业)生,目前他们大多在寺观教堂以及宗教团体任主要教职,许多已经是全国性宗教团体、全国性宗教院校负责人以及各级政协参政议政人员,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宗教健康传承发挥着重要作用。

2000年,中央专门为全国性宗教院校拨付经费、扩建校舍,重新核定人员编制。2017年中办、国办又出台了“加强宗教院校人才培养的五年规划”,对如何发挥宗教院校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中央对于培养宗教院校接班人十分关心、大力支持、反复强调。在中央支持下,全国性宗教院校编制、办学经费以及校舍等都得到了充分保证,院校软硬件设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但当前依然存在着一些制约院校发展、影响教师队伍稳定和教育质量提高的亟待解决的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提出明确全国性宗教院校定位;实行结构工资;解决职称待遇不挂钩的问题;解决宗教教师的入职问题;解决宗教教师的户口问题等建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