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全国政协委员张凤林:关于恢复建设道教杭州洞霄宫提案

发布时间: 2020-05-2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提出《关于恢复建设道教杭州洞霄宫提案》。


杭州洞霄宫是中国道教历史上著名宫观,为道教三十六小洞天之一,与北京白云观、山西永乐宫、成都青羊宫齐名,在中国文化史、中国道教史上有重大的地位和影响。新中国成立后,土改登记中,还有上下多个大殿和多亩山林地登记为庙产。目前,洞霄宫的殿堂建筑已全然倾毁,作为中国历史上著名道观洞霄宫已不复存在。为此,全国道教界深为痛心,浙江省道教界也反复呼吁复建。为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提出两点建议:

一:尽快开展洞霄宫的政策落实和复建工作

建议在浙江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领导支持下,浙江省道教界开展洞霄宫复建工作,恢复洞霄宫中国道教著名宫观的本来面貌,为洞霄宫文化的保护利用提供一个切实的场所,也可以作为中国道教重要的文化研讨、人才培养基地,发挥重要作用。

二、深入开展洞霄宫文化的保护整理工作

建议召集各界有识之士,成立洞霄宫文化研究会等社会组织,开展对洞霄宫文化的发掘、保护和整理,为洞霄宫的复建和作用发挥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