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云南省道教界积极捐款捐物共同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26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心。云南道教界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暂停集体宗教活动,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云南省道教界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截至2月11日,云南省道教界捐款共计103万元及口罩等捐赠物资。其中,各地道教界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云南省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当地红十字会等渠道捐资70余万元;通过云南省道教协会进行捐赠的数额达到32.7万元。

据云南省道教协会工作人员介绍:“各地道教界在捐赠过程中,涌现出不少感人故事。腾冲市道协于2月5日代表道教界捐献爱心款154600元。这笔捐款必须要到远离城市50多公里处的滇滩信用社办理,道协好不容易与信用社工作人员预约好办理时间。下一个难题又来了,当时无任何运营车辆去滇滩。道协会长只好联系了腾冲市民族宗教局,后来腾冲市民族宗教局干部开上私家车拉着会长和捐款经过了一道又一道的卡口、测量了一次又一次的体温,才终于到达滇滩信用社办妥了捐赠手续。”(云南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