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北京道家书画委员会、北京京华蓝天书画院举行2019年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

发布时间: 2020-01-13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曹洋

1月10日,北京道教书画艺术委员会、北京京华蓝天书画院2019年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京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罗黎明,全国政协农委局长马玉祥,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孙启,北京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吕浩才,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道教协会会长、北京道家书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黄信阳道长,北京市道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欣,北京京华蓝天书画院名誉院长孟天宇,北京道家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苏万顺出席了年会活动。

年会总结了2019年道家书画艺术委员会、蓝天书画院的工作成绩,展望了2020年工作计划,黄信阳会长感谢北京道家书画艺术委员会为弘扬道教传统文化所做的工作,要求委员会继续围绕爱国爱教这一主题,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为建设首都“四个中心”功能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孙启副主任肯定了在市道协领导下的道家书画委员会对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所做出的努力,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艺术创作的正确方向,以书画艺术形式传播主旋律;二是推进道教中国化进程,定出“四大品牌”项目,助推首都文化建设;三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积极吸纳优秀人才,发挥道教服务社会的作用。

书画展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83位书画家创作的87幅作品在年会中展出,得到与会来宾的一致好评。(李凤森报道 北京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