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浙江省道协举办“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

发布时间: 2018-12-18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12月12日上午,由浙江省道教协会主办,杭州市道教协会承办的“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在浙江省图书馆隆重开幕。书画展以“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的恢弘历程和丰硕成就”为主题,以丹青翰墨传承文化,感恩当下,展望未来。此次活动共有来自道教界、书画界、企业界名人及书画家等90余人参加。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昌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钟昌明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宗教政策指引下,道教取得了长足发展与全面进步,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浙江省道教协会面向社会举办此次大型书画展览,既表达了浙江道教界的爱国之情及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行的坚定信念,又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对于彰显道教文化的精神内涵和审美风范,展示道教文化的艺术成就有着非常重要意义。

钟昌明副主任对浙江道教界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弘扬道教爱国传统,为凝聚中华民族精神发挥正能量;二是要弘扬道教传统美德,为提高公民道德素养发挥正能量;三是要阐扬道教和谐思想,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发挥正能量;四是要倡导道教生态伦理,为推动社会环境保护发挥正能量。

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吴梦宝、副调研员李蕾陪同参加。(李凤森报道 浙江省民宗委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