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张慧聪绘画欣赏

发布时间: 2018-08-09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听风图

张慧聪,男,1968年生于浑源,中共党员,大专学厉,现任山西省恒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常务理事、山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三晋文化研究会”会员、大同市工艺美术家协会理事、“恒山文化研究会”理事、大同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浑源县美术家协会主席。

风荷

张慧聪从小学习书法、绘画,以临习古人作品入手,刻苦钻研理论知识,熟练掌握笔墨技法,1986年以优异的专业成绩考入山西省阳泉工业学校工艺美术专业,师承海派郑午昌再传弟子、中国当代著名山水画家秦明强先生系统研习中国画,为以后的艺术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幽山抒怀

1990年,毕业作品《女人体》、《湖笔》招贴画入展“山西省首届实用美术大赛”获优秀奖,作品被学校永久收藏。分配工作到恒山管理局后,与1992年筹建“恒山旅游工艺美术厂”,开始从事旅游工艺美术品创作,设计、制作完成了《悬空寺》影雕、丝网印刷《恒山全图》、《恒山奇石》石头画系列等工艺美术品,开辟了恒山当地特色旅游工艺美术品的先河。此后一直从事旅游工艺美术品的设计和开发,在几年的辛勤耕耘中,张慧聪的艺术天赋和才华开始在旅游文化界崭露头角。

青山报春到 古寺迎客来

1997年,首次以山水画《恒山悬空寺》赴山东泰安参加“中国·泰山---五岳书画摄影展”,并获得绘画类二等奖,之后,从1998年开始接受县委设计任务,完成“悬空寺大型标志碑”设计,耸立于恒山金龙峡口成为恒山景区的重要标志;1999年完成恒荫大照壁《北岳恒山揽胜图》巨型山水版画创作绘制和雕刻,随后又相继完成恒荫路入口“恒山国家森林公园”牌楼木制构件的设计和绘制。期间,同时参与策划、组织了连续八届“恒山旅游文化节”、“首届恒山武术文化论坛”大型旅游文化活动,并担任现场指挥和主会场的气氛营造以及场景美术设计。


2005年张慧聪凭借出众的个人才华和工作成绩,得到县委提拔,出任恒山景区管委会领导。之后,艺术创作转入工作之余,只能利用工作休息日,继续研究书画艺术,从事中国画创作。为提升艺术素养,充实专业知识,2008年自费在“中国书协培训中心”书法班学习,得到中国书协张世刚老师的指导。在北京学习期间,利用学习之余,出入中国美术馆、军事博物馆、国家博物馆,观摩学习,孜孜不倦,从优秀作品中吸收营养,开阔了艺术视野,对中国画又有了全新的认识,开始转换艺术理念,作品面貌焕然一新。在随后的几年里,其作品多次出现在省、市展览中。

山涧泉鸣

2010年书法作品入展大同市青年书协“兰花杯”书法展、山水画《层林尽染述秋意》入选“平型关杯”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并获银奖;2011年山水画《春到北岳》入选山东滨州举办的“首届‘黄河杯’国际书画大赛”,在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件作品中,获得绘画类铜奖;2013年,山水画《碧水绕云天上来》入选“山西省社会文化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在省城太原展出。2014年,积极参加“中华五岳笔会”,作品和人物同时进入《中华五岳笔会年鉴》,同时,山水画作品《秋山归隐》、《恒水长流》在《石鼓文化》杂志中发表。 2016年山水画《恒山悬空寺》入选“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写生作品展”;2017年9月山水画《青山报春到古寺迎客来》、花鸟画《荷花》入选“山西省‘喜迎十九大’中国画精品展”;11月山水画《山涧泉鸣》入选“山西省第五届山水画作品展”。另外,在2017年底,山水画《梦回恒山》以及书法作品在陕西华阴西岳庙展出,受到国内外广大游客的广泛好评。

梦回恒山

听风图

张慧聪近几年笔耕不辍,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日,利用工作之余完成了许多中国画创作,花鸟画《荷》、《风雨情》、山水画《悬空寺》、《山重幽静水长流》、《梦回恒山》、《恒山悬空寺》、《恒岳灵秀》等作品被许多文化机构和文化名人收藏。当选浑源县美术家协会主席后,在工作之余还参与各个层面的文化社会活动,在当地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得到了领导和人民群众的赞誉。人生注豪情,画笔写春秋,愿张慧聪的艺术道路越走越宽阔,不断创作出好的艺术作品,为浑源的文化旅游事业再做新贡献。(李凤森整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