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海南省道教协会2021年迎春拜年词

发布时间: 2021-02-1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道教协会会长、海南玉蟾宫住持陆文荣道长

大家好!

新年将至,今日蟾宫,和风瑞雨,吉祥止止。我谨代表全球南宗道教上下弟子在道教金丹派南宗宗坛海南玉蟾宫向全国各族人民和全世界各族人民拜年!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人民乃至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及其财产、生活都带了严峻的挑战和考验。苍天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关键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了“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英明决策,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友爱互助,克服困难,战胜疫情。

危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为减轻疫情影响,党中央积极倡导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

宫、观、庙、堂是道教信众的精神家园,是信教群众灵魂的安顿之所,信教群众也是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更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根基。

紫气东来更新万象,祥云南顾德佈九州,在此我谨代表海南道教信众,感谢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即将到来的牛年,对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中国自古就是农业大国,海南也以养生而闻名。宋代著名政治家和文学家王安石有诗云:“朝耕及露下,暮耕连月出。自无一毛利,至有千箱实。”

牛对于我们道教更是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们的道祖老子正是骑着青牛从东往西,来到函谷关,留下了千古名著《道德经》,并成就升仙。这是二千五百年前流传至今的紫气东来的故事。

我们应当乘着2021牛年紫气东来带来的祥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以现代文学家鲁迅先生所崇尚的“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觉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努力养成一支党和政府放心,精进学修,服务信众和社会的教职人员队伍。

牛龄飘翠岭,燕语暖春风。大道不孤,天下一家,祝福普天下的人民幸福美满,健康快乐,诸事祥瑞,大业有成,万物骈臻,世界玄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