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内蒙古道教协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并募捐善款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道教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统战宗教等部门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1月24日,内蒙古道教协会向全区各道教活动场所发布了《关于我区道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停止集体宗教活动的通知》。28日,内蒙古道教协会利用电话、微信方式开展了会长办公协商会议,成立“内蒙古道教协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各道教活动场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实行协会各副会长以上领导包联盟市道教界疫情防控工作、各盟市道教活动场所执行防控信息日报等制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道教协会全体教职人员心系大众,时刻将保障信教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中国道教协会和当地宗教事务管理部门带领下积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为履行道教界的社会责任、传递慈善爱心,与社会大众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慈爱精神,内蒙古道教协会第一时间动员全区各道教活动场所和教职人员积极开展慈善募捐,截止目前,已为防疫工作募集善款40096元。内蒙古道教协会将继续坚定信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李凤森报道 内蒙古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