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陈新华检查道教宫观疫情防控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2月6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赴玉皇山福星观、老玉皇宫、大资福庙、张大仙庙等宫观,检查市道教协会和各场所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陈新华检查了各宫观近期疫情防控和内部管理情况,他鼓励道教界人士树立信心,做好信教群众教育引导,自觉遵照执行市政府公布的“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并服从属地管理。

陈新华指出,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最严标准、落实最严举措,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一是要向全市道教教职人员和信众讲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客观理性认识防疫工作重要性,积极配合开展群防群控;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市道协牵头加强信息沟通,全面梳理各宫观内部防疫管理制度,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形成工作闭环;三是各宫观要做好充足的生活物资储备,保障场所内道众和职工的正常生活需要,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四是要加强教风建设,在取消一切集体宗教活动的基础上,要督导道众加强个人学修,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解读道教经典。

杭州市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表示,全市道教界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落实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市道教协会将在市委统战部和市民族宗教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与信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众志成城,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参加检查。(李凤森报道 杭州市民宗局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