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长白山道教协会为疫情防控捐款73729.26元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道教协会、吉林省道教协会、长白山党委政府、统战宗教等部门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长白山道教协会于1月25日向全区各道教活动场所发布了《关于我区道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停止集体宗教活动的通知》。1月25日,长白山道教协会开始严格要求全区各道教活动场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实行道教活动场所执行防控信息日报、零报告等制度。

自古以来道教的大爱情怀和济世理念一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白山道教协会全体教职人员心系大众,时刻将保障信教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中国道教协会和当地宗教事务管理部门带领下,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为履行道教界的社会责任、传递慈善爱心,与社会大众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慈爱精神,展现长白山道教的担当作为,疫情发生之后,长白山道协第一时间动员全区各道教活动场所和教职人员及信众弟子积极开展慈善募捐,截至发稿时,长白山道协已募集善款73729.26元。长白山道教协会虽成立较晚,但我们每一个个体的点滴努力和善意将最大限度地汇聚在一起,为需要帮助的同胞汇集温暖和力量。(李凤森报道 长白山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