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全力以赴 多措并举 中国道教学院积极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近期,我国武汉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国道教学院正视疫情,迅速行动,加强部署,严格纪律,以战备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

2月4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到中国道教协会、中国道教学院、中国道教协会直属宫观北京白云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指示要求。中国道教学院当日紧急召开网络院务会议,由孟至岭副院长主持,第一时间制定发布《中国道教学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月8日,又制定了《中国道教学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和《中国道教学院疫情防范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及工作职责》,成立以孟至岭副院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研判报送疫情信息、安排防控措施、组织工作力量、处置突发问题等。

二、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学院建立应急机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一、强化值班值守,做好春节和寒假值班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和疫情情况及时掌握。二、做好全体师生疫情防控基础信息摸底及报送工作。第一时间摸底排查了留京学生情况,并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每日上报身体状况,确保疫情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应。三、安排专人定期对学院斋堂、教室、办公室、宿舍及校园各处消毒并进行消毒登记。四、进入校园必须登记并测量体温,严格禁止一切访客进入校园。五、根据北京市教委的相关要求,调整开学日期。力争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三、及时做好宣传引导

学院通过工作微信群、学生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话了解情况等多种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引导工作。一方面,要求全体师生高度重视疫情,做到不聚会、不串门,出门佩戴口罩,做好自我保护。另一方面,引导全体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编发、转发非官方确认信息,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学院将持续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稳定,确保广大师生的安全健康。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带领全院师生科学防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李凤森报道 中国道教学院投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