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云南省道教协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累计捐款1030323元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云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中央和云南省委、省政府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云南省道教协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现将我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指示精神,云南省道教协会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研判我会实际情况后,及时下发通知统一思想认识。1月2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协会宫观春节期间所有法会暂不对外开放。31日我会下发《云南省道教协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外出参加异地宗教活动,不接受外来人员;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暂时封闭所有道教活动场所,暂停集体宗教活动,暂缓学习培训。严格做好本场所安全、清洁卫生和消毒等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地扛起担当,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4日起,全省各地州市道教协会立即通知当地宫观停止对外开放活动,暂停法会对外,各宫观张贴相关文件通知,至今全省性道教宫观仍未对外开放。

二、抓实抓细,联防联控

通过全省工作联络微信群,及时下发相关通知要求,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信众正确认识、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形成联防联控氛围。

要求各地州市道教协会对人员来往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收集、报送相关信息,严格落实防控工作方案。积极做好来往人员的宣传引导、劝返、健康监测、服务保障等工作,建立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现疫情,立即上报。2月10日,我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州(市)道教协会认真检查和指导属地内协会宫观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将实际情况及时报告我会。当日,由会长廖东明组成的调研组,深入昆明市道教协会、盘龙区道教协会、官渡区道教协会等场所,了解各协会、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开放情况、场所卫生消毒和环境清洁、人员思想动态、健康状况等情况。

各地州市道教协会也纷纷积极响应,认真做好道教活动场所消毒卫生工作,建立值班制度,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和统战、民宗部门做好宗教场所及周边疫情防控工作。

三、积极捐款,助力防控

疫情发生后我会2月4日发布《云南省道教协会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赠的倡议书》,号召云南道教界发扬齐同慈爱、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踊跃伸出援手,捐款捐物。

截止2月11日17:00,据不完全统计,云南省道教界捐款金额总计1030323.00元。其中各地州(市)协会宫观捐于当地的款项合计702957.00元,经省道教协会捐赠款327366.00元。物资:蔬菜22吨、植物精油香皂14件(每件100个共1400个),防护香包200个、手套100付、口罩6800个、消毒液、酒精各8桶(每桶25公斤)。

目前,云南道教界无感染、疑似病例及隔离的教职人员。今后,我会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要求,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李凤森报道 云南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