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宁夏道教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捐款累计321542元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道教界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宗教局的统一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全区道观暂停对外开放,停止举行道教活动,取消春节敬香祈福、传统庙会等,谢绝香客、信众烧香敬神,坚决防止人员聚集。自治区、市、县(区)道教协会通过微信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道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坚定信心,坚决相信党和政府,做到不聚集、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健康心态,养成良好习惯,科学防控疫情。

为了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2020年2月5日,自治区道教协会发出《关于号召全区道教界为阻击疫情募捐的倡议书》,倡导全区道教界发挥“齐同慈爱、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慈爱精神,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与社会大众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号召全区道观、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积极进行慈善募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截止目前,全区道教界捐款共计32.1542万元,其中银川市8.8万元,石嘴山市2.1432万元,吴忠市6.7762万元,固原市7.2148万元,中卫市7.22万元。(李凤森报道 宁夏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