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河北省道教协会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道教协会坚决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一、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

1月23日,河北省道协召开办公会,研究部署省道教界防控工作,成立了以董沛文会长为组长,韩志峰副会长为常务副组长,全体驻会人员为成员的省道协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省道教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起草《河北省道教协会关于全省道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的通知》等防控预案。23日下午,通知省道协3个直属宫观暂停对外开放,取消集体宗教活动。通知各市道协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信教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范疫情。1月24日,省道协接到中国道协《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道教活动场所有关工作的通知》后,立即向全省道教界转发,要求各地按通知要求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1月25日,按照河北省委统战部要求,省道协通过电话、微信群通知各市道协、道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取消集体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协会驻会工作人员按时到岗,并实行应急值班制度。从2月3日起,对主要道教场所要求每日下午5点在省道协微信工作群中健康打卡“报平安”。

二、加强宣传引导

省道协还利用网络媒体引导教职人员和广大信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倡议每个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在春节期间不要到人群密集场所参加活动,尽可能利用便利的通信工具,减少不必要的群聚、家人聚会、走亲访友,吃斋茹素,不到公共场所进餐。

三、捐款捐物,为抗“疫”贡献力量

河北省道教界人士和信众积极发扬道教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为疫情防控工作捐物捐资,截至2月13日,共捐款96万余元。省内部分宫观还为医护人员及疫情严重地区感染者祈福消灾,以道教特有的方式祈愿疫情早日结束。

河北省道教界思想稳定,全体教职人员、广大信教群众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李凤森报道 河北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