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武当山道协扎实做实做严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当山道协高度重视,李光富会长第一时间部署防控工作,又于1月25日,通过电话形式召开会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强化学习,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倾情捐款驰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认真采取“两暂停一延迟七不要六保证”举措,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扎实做实做严做细防疫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当地党委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要求。

一、两暂停。暂停宫观对外开放、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疫情发生后,武当山道协第一时间部署要求武当山全山各宫观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什么时候结束“两暂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十堰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再作决定。及时指导各宫观在显著位置张贴告示,并通过微博、微信群、朋友圈发出提示提醒,向广大信众做好解释、劝退、安慰等工作,引导他们坚定信心、正言正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二、一延迟。延迟武当山道教学院开学时间。武当山道教学院是武当山道协承办的四年制本科宗教院校。武当山道协安排一名副会长具体负责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规定,按照省民宗委的部署、省道协的要求,学院延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十堰市(丹江口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同时,在第一时间将学院延迟开学事项告知学员,引导学员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自我防护,保证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认真温习功课,为开学做好准备。

三、七不要。不要对外接待、不要出门串门、不要偏听偏信、不要盲从跟风、不要信谣传谣、不要造谣生事、不要恐慌添乱。武当山道协紧紧围绕“七不要”,全力抓实三项工作。一是组织学习到位。指导各宫观及时组织在观道众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道众的思想认识,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防控工作。二是正面引导到位。通过微博、微信群、朋友圈及时向各宫观发布上级部门的各项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转发官方权威消息和防疫指南,不断传递正面声音,提升自我科学防护、依法防护能力,避免恐慌,坚定必胜信心,筑牢思想防线。三是履职尽责到位。进一步细化各宫观主要负责人职责,严把大门关,确保在观人员不出门、在外人员不入门,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四、六保证。保证信息畅通、保证财产安全、保证生命安全、保证通风消毒、保证配戴口罩、保证及时就诊。武当山道协紧紧围绕“六保证”,全力抓实五项工作。一是加强值班值守。要求各宫观严格执行“日报告制”,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每天按时将本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上报协会办公室。二是认真做好消毒。要求各宫观切实坚持不留死角,每天进行全面消毒。三是确保生活物资。要求各宫观及时组织采购足生活物资,确保疫情期间本观道众的生活保障。四是坚持做好预防。要求各宫观认真组织煎熬预防感冒发烧中药饮品给全观人员饮用,以增强个人免疫力。五是做好体温检测。要求各宫观认真对本观全体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登记、跟踪观察,如有不适,要在第一时间送指定医院救治。截至2月12日,武当山全山和谐稳定、平安无病例。

疫魔无情人有情,万众一心抗疫情。武当山全体道众纷纷表示,要秉承道教爱国爱教、济世利人的宗旨,大力发扬齐同慈爱、扶危济困精神,与社会大众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全体道众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凝聚全社会力量,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凤森报道 湖北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