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仙桃市道教界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仙桃市道协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体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以实际行动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一、迅速行动,加强防控。严格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要求,认真抓实工作。1月23日,市道协紧急通知全市各宫观暂停对外开放,取消春节期间所有庙会活动,停止一切聚集性活动,提倡道众在各自丹房诵念经文、上早晚功课;各宫观要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坚决杜绝外出,强化内部管理,高度重视殿内外的公共安全卫生,务必做好宫观内部消毒、多通风;在观全体人员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互相之间保持适当距离,防患于未然;各宫观要第一时间通话散居正一派道士,要求停止一切教务活动。

二、群策群力,强化引导。市道协班子成员、各宫观负责人发挥带头作用,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通过微信等方式传递正能量,积极主动做好道众和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及时引导全省道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坚定必胜信心,不断提升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的能力,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添乱。

三、畅通信息,平安和谐。坚持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通过微信、电话了解各宫观和散居正一派道士的安全情况,及时上报省道协和市民宗委,截至目前,仙桃市道教界平安和谐,无感染,无疑似病例,无隔离的教职人员,大家情绪稳定。

四、慷慨解囊,支援防控。仙桃市道教界大力弘扬道教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伸出爱心之手,踊跃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尽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截至2月16日,据不完全统计,仙桃市道教界累计捐款捐物18.54万元。(李凤森报道 湖北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