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任法融道长书法作品欣赏

发布时间: 2019-11-2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任法融道长自幼在祖父的耳濡目染之,努力学书习文,通览儒家四书,好读道家典籍,每每爱不释卷。做了道士后,更是立下用毕生去潜心研习道教经典、弘扬中国道教的宏图大愿。

任法融道长在清贫而漫长的岁月中,详阅过《道藏精华录》的无数精髓,彻悟了《道德经》的深玄妙理。他用数千年来道家真传的正统观点,结合自己的修道经验,深入浅出的注释了“楼正本”《道德经》,对老子的自然观、人生观、社会观等玄理奥义做出了与众不同的解释,着实令人仰慕称颂。

任法融道长还在楼观台先后还著写了《道德经释义》、《周易参同契释义》、《黄帝阴符经•黄石素书释义》等经典不凡的著作,通过感与悟、知与行,在道教文化研究方面获得了极高造诣,是当今道教界中少有的学者之一。

任法融道长不但信仰虔诚,作风朴素,乐观和善,而且情系民生,乐善好施,慷慨无私。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从事慈善公益事业,还千方百计呼吁社会各界做慈善事业。

任法融道长之所以在书法艺术领域中,能集众家之长而自成一派,且有许多人极为推崇和乐意收藏他的书法作品,离不开他在后天的努力修为中,所获取的对中国书法的独特理解与体验,和被道家深邃文化精华的熏陶与滋养。也离不开他身上独具的那种旷达乐观、助人为善、慷慨解囊的仙风道骨品质与形象,特别是能让社会各界都基本认可和乐于接受的亲民书法润格。

经书读得愈深透,便可清心明理,豁然开朗。任法融道长对于网络上那些无端的指责和谩骂从来都是耳充不斥,眼见不闻,只认真的作自己的学问,专心修道,对于求书者的要求也是尽量满足,然后尽己所能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做慈善,坚持本心,走出了一条令名家瞠目,使后辈学者如追仙觅道,可望而不可及的神仙之道。(李凤森整理图文发布)


 

相关文章